2011年3月25日 星期五

離開,是為了找尋下一個目標

http://focus5488.blogspot.com/2011/03/blog-post_25.html

四年來回憶我的家庭生活與工作~

家庭生活
四年來,我完成了五子登科裡的三子,妻子、車子、孩子,未來要好好為我的房子與銀子積極規劃。2006底,為了工作並且與父母相互照顧,所以添購了一台車子,雖然是貸款買,但是也很高興於2009年將貸款繳清,真正屬於我的一台車,陪伴我走過十五萬公里的旅程。2008年經過了求婚訂婚結婚,感謝老天給我一個扶持我的好太太,更感謝老天於2009年賜我與太太一個可愛又貼心的小蕃茄。過程雖有些不如意,但是我們一起說好要創造屬於我們未來的夢想家~蕃茄之家,好好為銀子與房子努力打拼吧,有夢最美 建立目標就會有成功的一天。
工作
四年多前,畢業於台灣科技大學電機工程所的我,進入了台北土城的科技公司上班,歷經了一次的組織異動,由原本集團的子公司進入集團組織,期間讓我學習與接觸到市面上多數的消費性電子產品的研發,每當接觸新的案子都有一股衝動與抱負,但無奈代工事業很多都是實驗產品,沒有客人下單,RD在老闆眼裡就是燒錢的首要大敵,經歷了一連串開案結案沒客戶,看起來並沒有太多人關心自己是不是有貢獻什麼,或許是分工太細,也或許是有人強佔枝頭,想努力的爬不上去,想全力衝刺的處處受限,這一個看起來很健全的團隊,但是其實或多或少仍有很多問題。只能說祝你好運~

因為國防役服役完畢已有些許日子,在與自己對話後,想想是該給自己一些新的目標,想想未來要的是什麼,除了要銀子房子外還要什麼,健康和親情,沒有健康的身體就沒有健全快樂的家庭,沒有親情的互相照顧就沒有生命的價值,銀子夠用就好,房子可以住就好,因為這些都是外在的價值。任何價值始終離不開健康與親情,反觀日本地震所帶來的生離死別,當下我的選擇就是我可以用我健康的身體好好的陪伴我身邊的親人,珍惜眼前的感覺與模式,別去在乎未來外在的價值與否。用我們僅有的時間與家人相處這是千萬金都買不到的。

因此,未來選擇的公司,我並非考慮它是否給我優渥的薪水與福利,因為我在乎的是與你相處的每一刻,不希望在忙碌工作數年後,懵然回首我居然不記得你是如何成長、你是如何老去,我不要這樣。因此,我放棄了高薪福利的機會,選擇了穩健的公司作為我下一目標的開始~
成功與否 在與人 在與機運 在與努力 一起努力吧~共勉之~

昔日的公司與長官同事,謝謝您一路相挺~

離開,是為了尋找下一個目標~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