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4日 星期二

岳父的遠行

http://focus5488.blogspot.com/2010/09/blog-post.html

親愛的岳父,還記得我們初次見面是在什麼情況下嗎?

那一天正好是家裡烤肉,您和媽媽邀約我一起參加。這是我第一次跟您見面。
初次見面,您的表情嚴肅的讓我沒有跟您多話,但事後發現您是個不多話但很開朗的長輩。
而後,經常與您相處更可以感受到你對晚輩的叮嚀與照顧。

每每到用餐時刻,你都會再三的告知:『德智,不要客氣可以吃飯了』『多吃ㄧ點喔』
一直知道您是一個勤勞的工作狂,為了只是讓小孩有更優質的生活,努力一輩子就是為了疼我們這些晚輩。

您的辛苦與照顧,做女婿的我著實的感受到了。
三年前,你因為身體不適,做了檢查確定罹患淋巴癌,這樣的噩耗讓我們這些晚輩感到恐慌與害怕。

但是堅強的您卻是勇敢地面對,面對一次又一次的化療,面對一次又一次的病魔對抗。
二年前,您親手將美意交付到我手裡,感謝您把您最心愛的女兒許配給我。
一年前,我們讓您迎接第一個外孫女,著實的讓家裡面多了一點小女孩的氣息,看到您的笑容,我知道您也感到滿足。

而今,岳父,這幾個月您身體的變化,的確讓我們這些晚輩,擔心不已。真的不忍心您全身插滿了管子,不忍心護士再您的身上留下數不清的插針孔,看您這樣的辛苦,但是您仍未放棄任何的治療,還記得醫生說您可以吃東西了,而您卻小心翼翼的不貪心,交付媽媽說慢慢喝喝一點就好,你永遠是充滿著希望,我們永遠記得你打起精神告訴我們的每一句話,牽掛地交代我們每一件事,知道您最牽掛的是我和美意,希望您無罣無礙,未來的日子,我與美意必定會努力過幸福快樂的日子,請您不要牽掛與擔憂。

2010年9月2日,是您離開我們展開您的遠行的啟程日,知道您心裡仍然牽掛著我們每一個人,您堅忍的精神與做人做事的道理,我會謹記在心。請您放心展開新的旅程。

2010年9月13日,是我們送您最後一程的時刻,真的不忍心不忍心您就這樣離開我們了。我會永遠惦記著您的岳父大人,請您放心的遠行~但我真的好思念您~

『岳父謝謝您這幾年的照顧,允諾你的事情我必定盡心盡力完成』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