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7日 星期日

[開箱文]Electrolux伊萊克斯抗塵蟎專用 Z-8280 無袋式吸塵器[圖超多]

http://focus5488.blogspot.com/2009/09/electrolux-z-8280.html

暨上一篇『Honeywell 17250』開箱文後,最近又添購了針對塵螨處理的機器,上網找了很多資料也跟幾個朋友討論過。大家所知道的牌子不外就是DysonmieleElectrolux 伊萊克斯....等國內外眾多品牌,其中Dyson與Electrolux是屬於比較多人使用的。兩者都是國外大廠的精選產品,而最後會選擇Electrolux主要是因為標榜噪音小加上能屏除一般吸塵器所排放出的空氣來的乾淨萬倍,所以我選擇了它,當然也很感謝網路上眾多的開箱文與使用心得,今日我也要把我的心得分享給有需要的人參考,我秉持著使用者消費者的心態寫文章,因此好壞我都會寫的很詳細,畢竟東西也不可能十全十美。

首先,感謝486無私的辦理團購,價格真的很實惠,也從486的網站上學到不少。
日前,收到參加團購所購買的Electrolux伊萊克斯抗塵螨專用 Z-8280 無袋式吸塵器,現在要寫開箱文正文啦。
團購資訊:IN硬攝影- Electrolux 伊萊克斯抗塵螨專用 Z-8280 無袋式吸塵器
操作過程(Youtube轉摘):Electrolux Twinclean z8240(與Z-8280類似)

首先,上星期接到團購的商品已到家的消息,很開心也興奮,因為真的是等待時間很久,不過使用完讓我知道等待是值得的。
兩大箱的東西,一個是吸塵器的箱子,另一個則是裝配件的(相關配件後續有介紹)

首先,先來介紹配件箱所含的相關配件:
電動刷頭
由於參加團購方案二,所以有多一支電動刷頭

配件裡的配件大集合,團體照。
包含一支電動刷頭、靜電撢、收據、保證書、沙發專用刷、收納帶、伸縮延長管

靜電撢
用途:靜電除塵,可以連接吸塵器吸去空氣中塵埃,避免二次污染。

伸縮延長管
用途:可以加強打掃清理時的便利性,並且透過按扣式的設計,可以在由左右延伸。

產品保證書

真正的開箱啦,產品擺的滿整齊的,箱子可以不要急著丟,可以留的屆時搬運可使用。

接下來一一介紹各項配件,不過,在此遇到讓我有點不悅的地方。當我拆開各項配件包裝時,我發現轉接管的地方已經灰塵了,我也搞不懂這不是新貨嗎?不懂為什麼有灰塵ㄋ?真是令我驚訝,不知道486或其他人也會有這樣的問題嗎?我還研究了很久ㄋ,試著想用手電筒呈現但似乎有點難,這難道是別人的退貨嗎?真希望原廠能告訴我為什麼?總之,當下感覺真的不是很好,因為這只是轉接管,那其他我看不到的地方蔫呢?是不是也是這樣?


轉接管(伸縮管)
共用前後三段可以供調整,適用於較遠端的清理工作


電動刷頭
床、枕頭、沙發就靠它了。使用時還會顯示藍光,表示正在使用中


尖頭吸具

沙發刷頭


電源控制主要管線


鬃毛刷頭

電源接頭(三點式)

吸塵器本體照片,感覺好像一隻張開嘴巴的魚兒


雙濾心系統

乾淨透明的集塵器

該如何拆下集塵器
按下黃色的按鈕,你會發現卡榫已經鬆開,此時輕微的往上提,即可以輕鬆的拆下集塵器。




清洗集塵器
可以將黃色卡榫鬆開,並且打開螺旋體頭,均可以用水清洗,請記住一點,清水是洗不乾淨的最好是有海綿搭配一起洗。



擁有Hepa 12等級與10等級的雙濾心




各配件大致介紹完畢,接下來是組好的機器

各位看官看清楚唷~這個可是乾淨的集塵箱


使用後(主要清理一間房間,床墊(記憶墊8CM)、枕頭(記憶診)、及房內...


清空集塵盒
當Electrolux Twinclean得集塵盒裝到Max的刻度,表示應立即清洗處理。
要洗洗灰塵時,請先按下集塵盒下方的釋放壓力扣,將灰塵倒入垃社筒中,並確實用水清洗集塵盒。
清洗排氣濾網
Electrolux Twinclean 排氣濾網可以分成兩種:
1.標準濾網:
2.HEPA濾網:必須2-3年清洗一次


優點:
對付家中有塵螨過敏的小孩與家人,的確幫助很大。
收納方面,可以多元收納。提供有效的便利性。
CP值高
缺點:
貨品的感覺很差,明明全新的ㄧ部機器,為何在使用前便發現有已由灰塵在裡面。
集塵箱的無法完全密合,我想這個是家最困擾的事。

但是 最後
我仍會向大家推薦"好的神物"~Electrolux伊萊克斯抗塵螨專用 Z-8280 無袋式吸塵器

8 意見:

Unknown 提到...

請問多重?我家住透天要提上提下說...
小女子來操做的話會很輕鬆還是吃力呢?
可吸窗簾嗎?

鬥魂 提到...

不好意思!這麼晚才回您!重量喔我沒實際量過!其實我覺得透天還好喔!女生弄的話或許有一點吃力!吸窗簾OK喔!我參加486團購有送一組靜電禫,真的不錯用。使用到現在我覺得還算很滿意!如有任何問題,歡迎您繼續留言,將盡速為您解答。

包子饅頭媽 提到...

請問那個電動吸頭就是在吸棉被、枕頭、床墊中塵蟎的工具?還是哪個是有拍被功能的?保固多久呢?謝謝回答﹗感謝哩﹗

鬥魂 提到...

沒錯喔~這個電動吸頭可以專門用來處理寢具,我個人覺得還不錯~
至於拍被功能我覺得還好~我覺得讚的應該是rainbow那一台吧~拍被功能所向披靡~
保固要看一下486團購的網站.

匿名 提到...

您提到的哪個不是灰塵, 很多產品若有橡皮環的地方出廠都會有這種粉, 可能是幫助潤滑, or 防止橡皮環乾裂吧

鬥魂 提到...

我了解您說的~很感謝你的提醒~
但是我所看到的是管子內的灰塵~
或許,正如您所說~但是站在USER角度把看到的分享給大家。但是這一台目前用請來真的很棒喔~家裡的灰塵掃不如吸~如果再搭配空氣清靜機,或許你家中的過敏機會會更少一些~

匿名 提到...

請問您提到的缺點:集塵箱無法完全密合,是指吸的時候粉塵會露出來嗎???還是......?謝謝!

鬥魂 提到...

關於這個問題~主要是由於它是用橡膠材質做密合,時間久了橡膠材質是否會硬話導致密合不完全這個需要時間評估。
但是截至目前使用上尚未出現粉塵外露事情。

張貼留言